紐約爆炸案嫌犯被起訴 妻子母親離境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週一,美國警方逮捕了曼哈頓與新澤西爆炸案的嫌犯拉哈米,有關當局尚無法證實拉哈米是否有同夥,但他很可能獲得了外界的資助。

警方表示,拉哈米是目前发现的爆炸案唯一嫌疑人,他被控五項罪名,包括在與警方交火中企圖謀殺警察,但都不涉及爆炸案本身。

當局懷疑,拉哈米同時參與了新澤西和紐約的爆炸,初步證據可能來自現場錄像以及爆炸物上的指紋等。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週一重申,這些爆炸是恐怖行為。目前還在調查嫌犯是否與國外恐怖組織串通。

嫌犯拉哈米是阿富汗裔移民,已經入籍美國,妻子是巴基斯坦人。拉哈米夫婦和他的父母一起住在伊麗莎白市,開了一家炸雞店。

警方調查發現,在爆炸案前幾天,拉哈米的妻子和母親離開美國。最近幾年,拉哈米和他的家人多次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國家。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收集分析紐約爆炸案炸彈的更多證據,進一步調查嫌犯跟外國恐怖组織有何關聯,以及作案動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