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聯合國演說 目標重塑加拿大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今日(9月20日)將在第71屆聯合國大會上的演說,被視為目標是重塑加國形象。

特魯多在昨天就全球難民危機講話,是樹立了加拿大歡迎難民的形象。

特魯多在今年早些時候已經宣布,加拿大將角逐2021~2023年任期的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加拿大上次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是在1999~2000年。特魯多曾說:「現在是加拿大再一次站出來的時候。」

據CBC報導,《加拿大維和過往》(Creating Canada』s Peacekeeping Past)一書作者麥卡洛(Colin McCullough)認為,特魯多政府一直在試圖表達,加拿大將不再緊盯著自己國家的利益,不再認為聯合國已經失去方向。

加拿大已經以實際行動展示了這一點,承諾未來三年向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4.5億元資金,派兵600等。預計今日,特魯多將就加拿大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維和、幫助敘利亞難民及提倡性別平等方面做出承諾。

組織過達沃斯論壇等世界經濟論壇活動的PublicisLive公司創始人阿提亞斯(Richard Attias)認為,此事對重塑加國形象非常重要。他說:「每個人都喜歡加拿大,每個人都願意與加拿大交往。所以需要利用這一強大的資產,塑造加國的可愛形象。」阿提亞斯特別提到,特魯多「本人的形象就(頗具魅力)」。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