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太陽能裝置 Q2新增安裝量逾2GW

美國是目前全球三大太陽能市場之一,今年第二季新增太陽能裝置量突破2GW,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3%,連續第七季超過1GW。其中有超過1GW是公共事業級(大型)電站今年前半年,美國新增的發電機組中,有26%來自太陽能系統。

2. 日本老人數創新高 女性逾三成

日本總務省公布,日本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估計有3千461萬人,占總人口的27.3%,比去年增加73萬人,創下新高紀錄。其中男性老人有1千499萬人,占男性人口的24.3%;女性有1千962萬人,占女性人口的30.1%。日本高齡就業率是21.7%,高於美國的18.2%以及加拿大的12.8%。

3. 三星電子認賠 出售所有夏普持股

鴻海在8月完成對夏普的收購,由於鴻海與三星電子的對手蘋果公司有密切合作關係,三星已經出售所有夏普持股。三星在2013年出資大約104億日圓,取得夏普大約3%的股權,成為第5大股東。三星持有夏普的市值大約46億日圓,如今拿回的出資額不到一半。

4. 澳洲失業率5.6% 三年來最低

澳洲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澳洲的失業率從去年1月的6.3%下降到5.6%,達到3年以來最低點,就業人口較去年減少5萬名,成為71萬3千名。雖然失業率下滑減緩了澳洲儲備銀行進一步降息的壓力,但是因為各州勞動市場不同,未來的經濟情況還不明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