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律師法律援助遭中共公檢阻攔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9月16號至19號,幾名辯護律師在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為當地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要求閱卷宗時,遭到七台河市公檢法的聯手阻撓。此前,法院甚至出動武警驅趕、恐嚇挑釁律師,至今仍不讓律師複印卷宗。

七台河市張蘭君、於桂華等17位法輪功學員,因堅持信仰,在今年4月到5月先後遭當地警方非法綁架關押。

隨後,盧廷閣、王磊、文東海、馬連順、楊仲浩、任全牛、王振江等13位律師,突破重重阻力給他們提供法律援助,但多次遭阻撓、挑釁。

9月14號,法院通知律師,吳旭姝、李保華、於有3人的卷宗已到七台河市桃山區法院。

幾位辯護律師在16號趕赴當地要求閱卷宗,為辯護了解案情。但是當律師拿著委託手續,到法院要求閱卷時,再次受到刁難和阻撓。

盧廷閣律師:「他要求我們一個是安檢,我們覺得不合法,當時也是為了能閱卷,接受了安檢,在閱卷過程當中,我們要求複印或者用這種手機拍照的方式,拍下這個相關的案卷材料,這個在法律上是律師的權利,但是他沒有任何理由的不讓複印,只讓我們看或者是摘抄。」

馬連順律師說,桃山區法院18號答應他們復制視頻,但19號又出爾反爾,他追問一名庭長為甚麼。

辯護律師馬連順:「他說你別問了,現在只能看不能複製,只讓看,他審訊了9次,每一次算3個小時吧,27個小時,我在這兒看,能看的過來嗎?再一個,我不看的話,不知道他哪一分哪一秒進行了逼供,我怎麼辯護啊?」

盧廷閣律師說,一名主辦法官還向他們挑釁。

盧廷閣律師:「他說我們有的是時間可以陪著你,一天也行,兩天也行,四天也行,五天也行,我們陪著你,就是不讓你複印和拍照,我說那樣的話,是不是浪費你的時間和我的時間?」

19號下午,律師們向當地各個部門投訴,但都沒有結果。馬律師說,下一步準備給法院寫申請,然後,在網上公開他們這些違法行為。

據《明慧網》統計,中共迫害法輪功十七年來,七台河地區至少有67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拘禁,抄家搶劫; 51人被非法判刑;10多人被酷刑折磨致死。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