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弘揚傳統 行孝道為母洗腳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9月17日,為慶祝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休斯頓台灣同鄉會在僑教中心舉辦「百善孝為先」的主題活動,希望海外遊子也能夠了解這種中國的傳統文化。

這是一個四世同堂的家庭,女兒謝蔡佩英正帶著她五歲的小孫子謝海亮一起給自己年逾八旬的母親洗腳。

現場觀眾謝蔡佩英:「我報名之後,我覺得,我都沒有給我媽媽洗過腳,可是我有給我媽媽從頭按摩按到腳底,給下一代看我們是怎麼孝順、孝敬父母。」

忠孝節義一直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歷代聖王也都把孝道作為治國的基本思想之一。當天有很多小朋友隨父母一起來到活動現場,主辦方也希望籍此能夠讓下一代,特別是在海外出生的下一代華裔,瞭解繼承這些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休斯頓台灣同鄉會會長陳煥澤:「我們主辦這個活動是要弘揚中華文化,提倡這個倫理孝道,提醒大家對父母的孝敬,我們要及時。」

現場嘉賓趙婉兒也談及自己早年的經歷,「年紀大了總有一天要分手」,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跟父母在一起的時光,花時間多陪一陪父母,及時盡孝。

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敬:「我們常常會因為交女朋友,會因為有其他的工作,我們都幫自己找到一個藉口,來忽略了對父母親的孝道,我想,那麼歲月會在父母的臉上留下皺紋,但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青春是花在誰身上。」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