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國際影展落幕 兩華語片獲獎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第41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週日舉行了頒獎典禮,兩部華語片斬獲了獎項。來看記者朱峰發自多倫多的報導。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於頒獎禮上宣佈,美國導演Damien Chazelle執導的音樂愛情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榮獲「人民選擇獎」。該片描述在洛杉磯尋夢的演員和鋼琴家的愛情故事,由威尼斯新科影后Emma Stone和好萊塢男星Ryan Gosling在片中共譜浪漫戀曲。

往年榮獲「人民選擇獎」的多部電影如《12年爲奴(12Years a Slave)》、《不存在的房間(Room)》等都拿過奧斯卡小金人、因此今年《樂來越愛你》也被視爲奧斯卡的熱門。

按照影節的慣例,公衆可以在影節的最後一天免費觀賞獲得「人民選擇獎」的電影《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這部影片也將於今年秋季於各大影院公映,影迷們不要錯過這部精彩的電影。

另外,兩部華語片也分別獲獎,馮小剛執導、范冰冰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蓮》獲得「國際影評人協會獎」,两人在西班牙電影節錄製了感謝視頻。

大陸導演馮小剛:「今天我們聽到一個非常好的消息,就是多倫多電影節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給我們的電影《我不是潘金蓮》頒獎,非常榮幸。這也是我們的女主角冰冰努力的結果。」

大陸演員范冰冰:「這是導演努力的結果,謝謝大家。」

評委會評價該片描述一位有志向的女性在中國司法體系中掙扎,影片的形式和內容都有深度。

加拿大華人馬楠(Johnny Ma)執導的國語片《老石》(Old Stone)獲得「加拿大最佳新人導演獎(Best Canadian First Feature Film Award)」。這是馬楠執導的首部電影,描述中國的一位出租車司機在中國遭陷害的故事。

當天,章子怡作爲評委向影片《前美國總統遺孀》(Jackie)頒發「多倫多站臺獎」。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