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熱賣 蘋果要鴻海準備擴產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iPhone7熱賣 蘋果要鴻海準備擴產

蘋果宣佈全球首批 iPhone 7 Plus已經賣完,媒體報導,蘋果已經要求鴻海隨時準備擴產。另外針對蘋果智慧表,傳出蘋果已經對獨家代工廠廣達追加訂單,預料本月第一波出貨量上看200萬支。

2. 美光、日月光擬大舉在台投資

行政院透露,部會首長分六路走訪近70家國內大企業,表達新增投資意願約3,000億元,其中半導體最大宗占近半。據了解,美商美光、日月光將擴大在台投資逾600億元、甚至千億元規模。

3. 攻東南亞 華碩強化印尼製造

印尼近來已經躍升為各手機品牌大廠在東南亞地區的最大銷售市場。因應印尼政府去年起提出智慧手機國產化政策,包括台廠華碩和韓系三星等,都強化在當地「印尼製造」產線與產量。

4. 三星急賣股 估套現359億台幣

GALAXY Note 7自燃意外事件後,南韓三星宣布,已經出售荷蘭半導體公司艾司摩爾(ASML)和夏普等4家海外科技公司的股權,這些交易估計使三星進帳11.32億美元,相當於359億元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