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不尋常舉動或證實隔代接班制被廢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中共六中全會臨近,有消息傳出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主動聯署要求修改現行政治架構。胡春華曾被認為是中共總書記未來人選,他的上述舉動或間接證實習近平廢棄中共體制的可能。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9月號披露,8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議延至當晚近10時才結束。會上,包括胡春華、王滬寧、韓正在內的3個中共政治局委員,以及46個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聯署修改「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員架構」中若干《規則》。

報導稱,其中列明修改架構的目的是「為習近平順利連任三屆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掃清規則上阻力」;同時提及,根據國情、形勢,「讓王岐山能按規則連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

此前,關於習近平廢除「中共常委製」和阻斷「指定接班人」的傳聞,一度使胡春華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因為按照以往慣例,胡春華被認為最有可能是給習近平安排的接班人。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胡春華主動聯署要求修改規則讓習近平連任,如果屬實,說明他很可能已經確認自己不會按既往安排接班。這間接證明,此前港媒傳出的習近平廢除中共既往政治體制,並非空穴來風。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4月號報導,習近平在3月2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說,中共既往超前固定高層「領導班子」成員的程式,造成「帶病晉陞」,「裙帶風、幫派派系林立後遺症」,代價太沉重。

隔代制定接班人始於鄧小平對江澤民「六四」後接班的不信任,安排胡錦濤接班。但江澤民為了自己的私利,通過腐敗提拔和籠絡中共高層一些官員,把胡錦濤架空,使得胡錦濤主政十年「政令不出中南海」,深受其害。

據《爭鳴》雜誌2015年12月號報導,胡錦濤在中共18屆五中全會前夕多次致信政治局,呼籲撤銷在2012年18屆前夕提議並通過的中共19屆、20屆中央政治局領導核心人員名單。胡錦濤點名批評江澤民把自己視為「黨的化身」,凌駕於政治局常委會之上,以個人意志替代組織原則和決議等。

習近平面臨的最大抉擇

習近平王岐山上位後大規模反腐,使外界看到中共體制下令人髮指的腐敗規模,中共執政合法性已經徹底崩潰,幾乎成為各界共識。但如何解體或拋棄中共,各界卻有著不同的解讀。

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的觀點是,習近平通過「系統性改革」,中國未來可以由國家主席制變為總統制。他提出,習近平要想應對當前出現的種種風險、危險,就必須在憲法權威、民主和法治等政治體制方面「有所突破」。汪玉凱表示,從中國的實際情況看,總統的產生,如果當下不能立刻進行直接選舉,可以考慮通過人大來「間接選舉產生」。

中國旅美學者吳祚來在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節目中,也有類似觀點。吳祚來認為,習近平可以「合法」廢除共產黨的方式解決問題,「從法律上來講,全國人大是可以廢棄掉共產黨的。我建議習近平如果真的想干一番大事做總統的話,可以在任一兩屆總書記之後擔任全國人大的委員長兼任國家主席,把軍權帶到全國人大。這樣軍隊和國家都屬於全國人大,然後把全國人大做強坐實。這樣的方式既是合法的也是可能的,還能使他名揚千古。」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分析說,20多年來中共整個系統全是在江澤民掌控下通過買官賣官提拔上來的腐敗官員,沒有哪一個不是帶病提拔上來的。他認為,習近平掌握所有中共高官的信息,所有中共高官都是貪腐的。

羅宇認為,習近平不順著江澤民的貪腐之路往下走,把最貪腐而且也是最反對他的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郭伯雄等這批人給送到監獄中去了,這說明習近平是想幹事。羅宇表示,習近平先把權力集中到手裡,然後才可能逐步有序的民主化。

羅宇說「引導中國逐步進行有序的民主化」,是習近平唯一一件可以在歷史上青史留名的事情。他認為,習近平的唯一出路是拋棄以「黨」為基礎的常委制,推動建立在「國」基礎上的總統制。而習近平要想改革唯有拿下江澤民和曾慶紅,並公布他們的反人類罪行。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