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發生爆炸 川普希拉里怎麼說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電】紐約爆炸事件發生後,正在競選角逐總統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以及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立即做出初步反應,表示強化安全的同時,要徹底查清事件真相。預計紐約爆炸事件將對總統大選的關注焦點產生影響。

據美國之音報導,星期六晚上(9月17日),紐約曼哈頓切爾西區發生爆炸事件。至少29人受傷,救護車已把傷者送往醫院,傷者目前沒有生命危險。紐約州長庫莫周日表示,所有傷者已經出院。

紐約市當局已經稱,這是一宗「蓄意行為」。

庫莫稱爆炸案是「恐怖主義」行為,但紐約市警察局、聯邦調查局和紐約市其他官員都不願使用這個詞彙,要等到犯罪嫌疑人落網或動機被查明。

正在參加總統競選的川普,呼籲進一步強化安全措施。他說:「我必須告訴大家,就在我下飛機前,一枚炸彈在紐約爆炸,現在誰也不知道確切情況如何。好傢夥,各位,這就是我們生活的時代,我們最好強硬起來,要非常、非常地強硬。看吧,情況就是這樣。我們要弄個水落石出。這是我們現實世界以及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可怕事件。我們要強硬起來、聰明起來,警惕起來。」

事件發生地點附近的公交系統全面暫停,目擊者表示許多人逃離現場。電台廣播呼籲車輛盡量避開曼哈頓第六大道與西23街。警方封鎖了第六大道與第七大道。

一位名叫利恩的現場目擊者說:「當時我正在哈德遜河公園處,也就是切爾西哈德遜公園那裡練氣功,突然聽到一聲巨大爆炸聲。我想,沒錯,是爆炸,可能是在河的附近,於是我就等救火車來。救火車的聲音聽到了,但是聲音離河這邊漸漸遠去。於是我想,事情跟河沒關係。我然後前往名叫『一應俱遣』的那家超市,就是24街上的那個,去給我的家貓買茶樹油,治它身上的金錢癬,結果看見數不清的消防車,以及消防員和警察。我還看見一些人好像靠在救火車上,沒穿襯衣,也沒有傷。」

有傳媒報導,爆炸發生在一棟公寓樓旁的大垃圾箱。警方對停在垃圾箱附近的車輛進行搜查,用直升機在事發現上空搜集線索。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謹慎表示,要等調查結果明確後進一步表態。她說:「我們要採取一切措施,盡一切可能,支援那些第一線的人。我們還要為受害者祈禱,啟動調查同時,我們一直同包括紐約市長辦公室在內的一系列官員保持接觸,了解有關調查進展情況。了解現實情況後,我會對此進一步表態。」

分析認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的臨近,美國國土安全議題將躍升重要地位。紐約最新爆炸以及九一一事件的深遠影響,將現實考驗美國總統候選人處理反恐以及國土安全問題的理念。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