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一觸即發?王岐山立軍令狀 陳雲之子力挺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近三十年來,中共歷屆六中全會一直是新一屆黨代會召開前的中共內部政治權力再分配的前哨戰。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定於今年10月召開。近日,有港媒披露了今年中共六中全會前夕的部份政治內鬥秘聞。

港媒:陳雲長子陳元配合栗戰書聯署議案 力挺王岐山反腐

據香港《動向》雜誌今年9月號發文披露,原定於今年9月上旬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因G20國際峰會而提前於8月28日召開。原定會議時間為一個下午,結果延長至當晚近10時,會議長達8小時。文章說,時間之長,可見會議上議題爭議、較量的激烈程度。

文章透露稱,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中共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28名中央委員和18名中央候補委員,聯署提出了《關於修改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員架構中若干規定》的議案。

同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栗戰書和政協副主席陳元等22名中央委員及12名中央候補委員,聯署提出了《關於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準候選人、中央候補委員準候選人在十九大召開前期公開公示個人、配偶財產,直系親屬工作,經濟來源、國籍及境外國外居留權狀況》、《關於本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在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公開公示個人、配偶財產,直系親屬工作、學習狀況,有否持外國國籍、居留權狀況》的議案。

文章同時披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經立了軍令狀,指出中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最遲要在最後警示後,「無條件、無任何藉口公開公示本人及配偶的經濟狀況,直系親屬的財產、國籍、外國居留權的情況,不辦理好一律不能晉升、提拔,一律不辦理退休手續。」

上述消息公開發表後,外界注意到與栗戰書一起聯署議案的中共高官中包括中共元老陳雲的長子陳元。而對中共近三十年的黨史比較了解的人都知道,陳雲當年是提拔保護江澤民的人,可以說是江家的「恩人」。分析指,如今陳雲的長子陳元在中共高層內部會議上出面,配合栗戰書等人力挺王岐山,等於已公開徹底表態站隊習近平陣營。反過來看,就說明江澤民在中共高層的影響力幾乎蕩然無存,其真實處境已岌岌可危。

高官聯署籲追究 江澤民前大秘賈廷安處境岌岌可危

《動向》9月號的刊發的另一篇文章,還披露了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前大秘賈廷安,在G20前的政治局生活會議上,遭其他高官聯署提案,要追究其相關違紀違法問題的秘聞。

該文透露稱,在8月底召開的那次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上,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紀委書記杜金才等12名中央委員,聯署提出了《關於賈廷安在擔任中央軍委辦主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期間涉及利用職權在人事上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議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落馬被查的原空軍政委田修思上將,被指是中共軍隊中江系「河南幫」的重要成員,而賈廷安一向被外界視為軍中「河南幫」的核心人物。所以,田修思的落馬自然就被外界視為北京當局打擊賈廷安外圍勢力的舉動。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就曾爆料稱,由中紀委牽頭,協同中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於4月25日下達了《關於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家屬、親屬(包括離退休省部軍級及以上本人、家屬、親屬)出境出國若干規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執行。

報導稱,已經有1570多名中共中央省部軍二級家屬、直系親屬接到當侷限制出境、出國通知。其中屬國級、副國級者有159名,涉及離退休高層者達1150多名。而所有被限制離境、出國的中共高官的家屬、親屬,被要求必須在60天內書面上報有關財產、護照、國籍等資料。

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隨後在4月29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放出「重話」稱,這次要「動真格、設時限啃下硬骨頭,在19大前夕見分曉。」據稱,這也是習近平對中紀委工作的「最新指示和鼓氣」。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