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鶴髮真功夫 習武一甲子首重武德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新聞週刊(544)本屆武術大賽中,有一位童顏鶴髮的老翁,他已經九十歲了,千里迢迢從台灣來到紐約參加比賽,就是想要為傳統武術,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

身手矯捷,這位滿頭白髮的老翁趙福林,已經高齡九十歲,舞起八德棍來,虎虎生風,令在場觀眾目不轉睛

身體硬朗的趙福林,出生河南,11歲開始習武,歷經中國動盪年代,小的時候,生活條件不好,吃的環境很差。

台灣少林武學協會會長趙福林:「那時候吃飯,我就停一下再端起來,那個碗上都有兩三百隻蒼蠅,照吃。」

在他這個世代,因為衛生條件不好,身體普遍很差,很少人活到70歲。

台灣少林武學協會會長趙福林:「人生七十古來稀,我90歲了還沒有稀。」

能90歲還沒有稀,就是因為練武術。趙福林一生推廣武術,在台灣可說是桃李滿天下,雖然現在年紀大了,力氣不如年輕人,不過他毅然決然飛到紐約參加全世界武術大賽。

台灣少林武學協會會長趙福林:「新唐人能夠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武術,我這一輩子練武術,我就來呀,我決定能盡我一點心力貢獻給新唐人,發展武術成功,這是我一點心態。」

趙福林激動的表示,武術的最高境界是武德。

台灣少林武學協會會長趙福林:「你沒有武德,那你什麼都不行,你練武術練一練打人,不可以。」

趙福林說,有武德進步才會快,這或許是他練武術80年來的總結。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