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亞洲首演 觀眾盛讚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新聞週刊(544)2012年,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全球首演,此後每年在北美巡回演出。神韻交響樂將東西方樂器完美融合,獨具一格的原創音樂,獲得西方主流社會熱烈迴響。今年,美國神韻交響樂團首次前往亞洲,為日本和台灣觀眾帶來氣勢恢宏的音樂饗宴。首場在日本東京歌劇城的演出恰逢中秋佳節,精彩的演出讓日本觀眾讚歎不已。週六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桃園中壢演藝廳的首場演出,更是贏得滿場觀眾的熱烈掌聲,盛況空前。

觀眾熱情鼓掌,神韻交響樂團謝幕九次,加演三首安可曲。

桃園市長鄭文燦盛讚神韻交響樂水準世界一流,相信在台灣其他城市的演出都能爆滿成功。

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家熟悉的交響樂團是西方的,但這個神韻是融合中西,所以他演出的曲目,不管是中國的、西方的、台灣的,每一首曲子都很精彩,我覺得今天來這邊是一個很好的音樂的饗宴。」

交響管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林俊吉:「很厲害、很厲害,處理得很柔很乾淨,然後很能夠帶動音樂,他的整個詮釋跟音樂的風格是非常非常的契合,非常的完全符合整個音樂應該要有的,產生的各種不同的律動啦,節奏性的啦,風格啦,做得非常好,他處理的很精細。」

演出結束後,許多觀眾意猶未盡,留在現場參加簽名會,親自向神韻音樂家們表達敬佩之意。

此前,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日本東京歌劇城演出兩場,同樣引起觀眾的強烈震撼。

商業策略顧問渡部城:「音樂非常有魄力,深受感動,震撼心靈的絕響,開創未來的音樂,優美的歌聲,非常受感動。」

社會福祉法人代表田中哲:「不知如何表達是好,落淚般的感動。我一年要聽幾次古典音樂會,而今天的旋律彷彿觸動了東方人內心的更深處,感動之情無以言表。」

公司高管広瀬恵女士從神韻的音樂中獲得了勇氣和力量。

公司高管広瀬恵:「神韻音樂能讓人的精神時而平靜,時而振奮。我心中感受到力量,明天開始可以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了,非常感謝!我現在渾身充滿著力量!」

神韻交響樂將中國音樂的精神、韻味與西方交響樂的精准、力度完美結合,讓日本觀衆耳目一新。

經營決策顧問渡邊誠:「中國與西洋的音樂融合完美無瑕,特別是中國樂器演奏的時候,我整個身體就像觸電一樣,感覺太幸福了。當到中國樂器的部分迅速能量爆發,返回西洋樂器的部分馬上就平靜下來。這種鮮明的對比讓我心情愉悅。」

廣播電台主持人高橋美沙代:「今天的交響樂有我首次聽到的作品之外,還有我熟悉的樂曲。我真的很高興。整個交響樂的旋律從頭到腳滲透了我全身。我感受到了這種能量促使我更加努力。」

社團法人理事長辻尚武:「不光是西洋音樂,這種東方音樂的震撼是絕無僅有的,太想讓更多的人來親自感受一下。」

音樂教師瀧澤勝彥和電影制片人西初惠對二胡演奏情有獨鍾。

音樂教師瀧澤勝彥:「交響樂將西洋樂器和二胡如此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我異常地震驚。」

電影制片人西初惠:「二胡演奏,那音色很是獨特。 聽著聽著我都有想學二胡的想法了。」

她說,這麼好的演出應該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電影制片人西初惠:「我認為中國的傳統藝術極其珍貴,將其傳給下一代是我們的責任,我會做去各種工作。」

就是這樣一個深受各界觀眾喜愛的交響樂演出,卻受到中共駐日本大使館的干擾。9月15 日,五、六個人在劇場前大肆喧嘩,尋釁滋事,最終被日本警察驅逐離開。

2015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東京的演出場場爆滿。正如神韻藝術團主辦方所說,中共的每一次干擾都是為神韻做免費的廣告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