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唐人全世界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3)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新聞週刊(544)武德是傳統武術的精魂,寓意為止惡揚善,扶弱解危。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以中國傳統武術為準則,並將武德的內涵深蘊其中。讓我們來一起聽聽本屆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先生對武德的解析。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武德第一是要相信善惡有報。這一點西方的宗教信仰和東方的儒釋道文化都有系統的理論。第二點就是要止惡揚善,這才是真正的武德。」

他還指出,自古以來古人習武皆是為了濟危扶弱,匡扶正義,除暴安民,保家衛國,而不是為了為非作歹。所以習武之人必先講武德。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首先知道善惡有報,人就不會做壞事,做一個好人。然後他再練武,他就會止惡揚善,呵護善良,見善不欺,見惡不懼,制止邪惡。」

含顧識大體,藝高而不驕橫,制人而不傷害,才是真正的習武之道。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 我們的重點是恢復傳統文化,喚醒人們思想中的善念,使參賽者和觀眾能夠認識到傳統文化的珍貴,武德的珍貴。 」

近年來中共宣揚的無神論謊言不僅完全破壞了中國人的道德準則,也使武術中最精華的東西消失了。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共產黨宣傳馬列主義、唯物論,我們叫它黨文化。不光是武術,中共把中國傳統文化都破壞掉了。古代的儒、釋、道思想體系,以及傳統道德觀念,都被破壞得非常嚴重。縱觀中國傳統武術,已經面目皆非。」

李有甫認為,傳統武術的衰落和扭曲,深層原因是道德的下滑。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人都是講究道德的,沒有道德就沒有人類的文明, 那麼武術是講武德的,武德才是武術的真正價值。」

那麼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又是怎樣體現這種文化內涵的呢?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武術大賽宣傳的就是弘揚傳統武術,呼籲大家用傳統武術的形式切磋武藝。發揚武德,是我們辦大賽的宗旨, 真正身懷傳統武術、有武德的人,大賽給他一個最高的榮譽。當然我們相信,只要他有武德,在某些困難的情況下,都能堅持做好人,做好事。」

新唐人記者張子軒、張勇、李樂兒、宋昇樺洛杉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