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鑼鳴響擂台開 傳統武術菁英紐約過招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這次武術大賽中,除了來自今年六月份亞太初賽脫穎而出的20多位選手外,還有歐美各地的武術高手,17號的今天舉行北美初賽後,緊接著將在18號的複賽和決賽中,決出本屆武術大賽的冠軍得主,來自全球的各家武術大師及其弟子共聚一堂,再現武藝精髓。

金鑼鳴響擂台開,來自全球8個國家和地區的傳統武術高手行家、和熱愛傳統武術的中西方新生代年輕人匯聚在紐約,以武會友,在切磋中交流提升、同時承傳和弘揚中華傳統武術。

洛杉磯選手、八極拳師蘇錫龍:「我來自洛杉磯,練八極拳。看到這麼多選手參加大賽非常高興,拿不拿名次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弘揚中國五千年文化。」

德國選手兄妹Eike & Ellen Opfermann:「(哥哥)我們從德國來、很興奮,我希望從這兩天的比賽中獲得經驗、名次不重要。(妹妹)我很緊張,但我會盡力,希望能進入半決賽。」

行家高手、後輩新秀,承上啟下,吸引他們的不僅僅是動作和技術。

緬甸選手周興實:「練傳統武術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注重武德,注重修養和內功。」

哥倫比亞選手Davlashi garcia piedrahita :「傳統武術最讓我們著迷的是它讓我們和內在的自己、周圍的環境和宇宙聯繫起來,對我們的身、心、靈都有好處。」

德國選手兄妹Eike & Ellen Opfermann:「你通過武術能感受傳統中國文化。」

位於紐約上州的Middle Town,居民主要是白人,他們看到比賽覺得很欣喜。

現場觀眾Eugene & Donna Colucci:「國際武術大賽讓大家交流文化,認識中華文化,這是很多人無法體驗的。」

現場觀眾Adam Roberts:「在美國,只有在電影上才看到功夫,當我爸爸教我武術,我很願意去學。」

現場觀眾John Tabeling:「孩子們變得更健康,願意運動,體格也更健美了。」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為傳統武術提供了一個國際平台,讓全世界都可以欣賞並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洛杉磯選手、梅花螳螂拳師王百利:「每一次我們都要來,無論第幾屆都要來,無論獲獎不獲獎都要來,因為這是真正傳統武術的平台。」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