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宣佈競選連任 華埠社區看法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明年,紐約市將進行下一屆的市長選舉,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早前宣佈要競選連任。那麼,華埠社區人士有什麼看法呢?

《每日新聞》在報導中認為,決定白思豪能否順利連任,關鍵在於民主黨黨內初選,而初選是由一小部份人完成,這些人包括公職部門工會成員、少數族裔、政府樓住戶和黨內左派人士。

而白思豪上任以後的各項政策,把這些人照顧得很好,包括:給85萬人發了市民卡,收到市民卡的很多是移民;帶薪病假;超過10萬兒童享受了免費的學前班;縮短公屋維修排隊並增加公屋基礎設施投資。

那麼華人社區是怎麼看待白思豪過去的政績呢?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你必須拿出真正的政見來,說你在過去四年做到了什麼,沒做到什麼,希望未來的四年能夠做到,我想不用口號的方式,用實際政績的方式,是白思豪能夠爭取第二次連任的最重要因素。」

也有人曾經到華埠社區試探口風,但趙文笙表示,目前沒看出有華人有意競選市長。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最主要是看有什麼人選出來跟他爭,有兩個人已經跟我打過招呼。」

如何處理好警民關係,也是重要議題。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作為一個市長來講,你是市民選出來的。你也是警察的老闆,所以怎麼樣把警察跟市民能連在一起合作,是市長的責任。」

有社區人士認為,白思豪沒有很關心華埠社區,也是無可厚非。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非裔社區80%的票給白思豪,西班牙裔也是80%多,我們中國人沒有多少投給他。」

早在今年7月份,白思豪的競選連任團隊已經公佈聲明,籌到110萬美元的資金,而他明年競選連任的情況究竟會怎樣,還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