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領袖赴英留學或受阻 簽證遲遲不發很詭異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香港前學聯秘書長、佔中運動學生領袖之一周永康,9月14日透露,因為留學簽證遲遲沒得到使館簽發,他原訂本週日赴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攻讀碩士學位的計劃或生變。

英國《衛報》報導引述周永康的話:「我覺得,這有損英國的形象。」報導介紹,現年26歲的周永康,已經從香港中文大學畢業,並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錄取,順利考入該校城市規劃專業碩士班,原訂留學時間為一年。

「周永康說,他從9月3號起,就沒再得到(使館方面)任何有關申請簽證的消息。」報導介紹,周永康9月3日當天,收到一封使館簽證部門發出的郵件,向他就簽證的延誤表示道歉,但沒有解釋原因。而周永康的機票預訂日期為本週日,如果他在出發前拿不到簽證,就意味著他不得不取消機票,無法按時抵達學校。

早在8月底,周永康就曾就英國留學簽證問題向媒體透露出自己的擔心。按照英國外交部的政策,留學簽證的簽發決定只需要3到4天時間就可以做出。周永康曾表示,他懷疑是7月香港法庭對他在佔中期間的行為定性為「非法集會」,是導致自己簽證受阻的原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