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學大師抵紐約 稱參賽一生值得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週四晚,至少22位台灣武術選手抵達紐約,來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複賽和決賽。年近九旬的武術大師趙福林表示,能來參賽,一生都值得。

2016年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在9月17和18號兩天,在紐約上州進行。來參賽的台灣選手已經在週四晚抵達紐約。

站在一起,擺出武術pose,來紐約參加新唐人武術大賽的至少22位台灣選手,成為肯尼迪國際機場的一道獨特風景。幸運的是,他們的航班沒有受到當前亞太地區颱風的影響,使他們順利來到紐約。

參賽選手劉昌霖:「今年很幸運,剛好一個颱風要走,另一個颱風又來,完全沒有意想到,我們班機剛好在中間。」

台灣少林武學協會、國際八卦太極拳總會會長趙福林老前輩,也來參加新唐人武術大賽。他再過3個月就要90歲了,趙老前輩表示,新唐人能發揚中華民族的武術,是一件可喜的事情。

國際八卦太極拳總會會長趙福林:「我非常高興來支援這個事情,以叫新唐人能夠把中華民族的武術提倡起來,我這一生就值得了。」

一同前來的台灣新北市青島武館館長林昌湘先生,則期待新唐人把比賽越辦越大,讓保存中華文化相對完整的台港澳地區的好手都能來參賽。

台灣新北青島武館館長林昌湘:「我也衷心希望新唐人能夠整合這些華人的力量,可以把這個比賽擴大到更多人來參與,讓它影響層面更大,因為這是做好的事情。」

雖然比賽俱有競技性質,但來參賽的很多選手,都更看重通過比賽來弘揚中華傳統武術。甚至還有不到10歲的小選手也特別強調了這一點。

參賽選手胡敏貞:「希望可以學更多,以後可以幫老師(把武學)傳承下去,然後把我們中國那些傳統武術發揚光大,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學到。」

參賽選手森本翠柏:「如果我的出現能夠感染更多的人,能夠讓更多的人對武術傳承有新的想法,大家一起來參與,能夠對它的未來發展起一點點的作用的話,我就沒有白來。」

週五,這些台灣選手就要啓程,前往紐約上州參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