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交通分享計劃:5年減10萬私家車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洛杉磯於9月14日啓動交通共享計劃,鼓勵人們改變交通習慣,使用不同的交通方式,共享交通資源,並減少使用私家車。

大部份在洛杉磯生活的人對交通都有說不完的煩惱,尤其是開車的人。

車輛共享中心主任Sharon Feigon:「維修、油費還有停車費,開一年車要額外花費9000美元左右。」

高額的費用和讓人頭疼的塞車讓人們不得不另尋出路。

9月14日,洛杉磯車輛共享中心(Shared-Use Mobility Center)宣布在洛縣啓動交通分享計劃,計劃於五年內,減少10萬輛洛縣的私家車,緩解交通壓力,採取的方式包括增加共乘車輛及使用自行車等。

Metro董事會主席John Fasana:「車輛分享,自行車站,或者是Uber和Lyft,一起讓這個系統運做起來。」

資料顯示,每一輛類似Uber的共乘車輛,可減少9到11輛私家車。而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先坐Uber或Lyft,再轉搭地鐵上下班。

Uber科技公關Eva Behrend:「在洛杉磯,我們每天提供約15.7萬次運送,而且數量每天都在增加。」

然而過去四年來,洛縣私家車仍然以每年10萬輛左右的速度增長,2016年總數已突破630萬輛。

此外,這次的共享計劃還打算增加公共自行車數量,但自行車道稀少或欠缺整體規劃,以及不平整的路面讓很多人不得不放棄騎車的想法。

目前,洛杉磯縣有72.6%的人選擇獨自開車上下班,選擇於別人一起carpool的有10%,而選擇公共交通的只有7%。當局表示,會繼續增加交通工具的多樣性,改變交通文化,緩解交通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