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現「火燒車」1人死亡 疑人為縱火(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深圳市龍華新區發生巴士縱火案。一輛載有7名乘客的巴士駛至龍觀西路時突發起火,司機救火不果,一名女乘客燒死,其他人員逃生。

據陸媒報導,當天上午,深圳西部公汽四分公司阪田車隊612線(無人售票線路)駕駛員陳伯權駕駛粵BK6533號大客車,途徑龍觀路龍濟醫院路段時,車內後排一位女性乘客自身及行李突然起火,駕駛員第一時間靠邊停車,打開車門疏導乘客逃生,並拿起車內滅火器救火,但因火勢太大無法撲滅,造成該名女乘客身亡,司機及其他乘客安全逃生。車身上半部燒剩支架。

據警方表示,死者王某,33歲,無業,因感情糾葛產生厭世輕生念頭,疑縱火。車輛已拖走進行事故鑒定。

據巴士司機介紹,車是從後部開始起火,起火之後該司機打開車門疏散乘客。該司機留意過最後排的女子,她曾拎著桶狀物上車。這名女子已死於這次公交著火事件。

據了解,當時,著火公交車後跟著的也是一輛公交車。據後車乘務員回憶稱:當時起火公交車正在等紅燈,突然冒煙起火,車上有三五個人跑下來,周邊還有人上前撲火。

車上乘務員說,著火車輛疑似沒有拉手剎,起火之後向後溜車,撞壞了他們的倒後鏡。

而周邊的一名居民也目擊到起火過程,最開始是冒濃煙,隨後燃起大火,速度很快,火勢兇猛,玻璃燒得砰砰作響。

據目擊事件的黃姓加油站員工表示,事發整個過程中約聽到兩三下爆炸聲,聲音挺大。他得悉事件可能是人為縱火後,回想起兩年前的廣州巴士縱火案,覺得深圳並不太平。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