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場步行登場紐約 為阿茲海默社區籌款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阿茲海默症又稱為早老年痴呆,是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種常見疾病。全球約有三千萬人患有阿茲海默症,是相當耗費社會財政補助的疾病之一。紐約市的公益組織「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機構, 今天宣布將在紐約市四大區舉辦步行籌款活動,為阿茲海默患者提供服務。

服務社區31年的「阿茲海默關愛服務」機構介紹,阿茲海默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情緒不穩,喪失記憶和胡言亂語等,嚴重影響患者和家人的生活。患病後的平均壽命是3到9年,而且目前無法治癒。機構提供各種阿茲海默症的服務,包括護理,講座和研究。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機構執行副總裁Jed A. Levine:「我們的任務是為患者和家人提供教育資訊。很多情況下家人都會認為幫不了什麼,但事實上能幫上很多。」

目前,約有25萬紐約人患有阿茲海默症,華人社區的患病情況也不在少數。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華人外展經理石蔚靜:「華人社區目前是占(紐約市)2%-3%,在我們機構裡登記的約有800人,經常聯繫的是400,500人,但實際上需要是遠遠超過這些的。」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中文雙語社工聶華娟:「可能會大哭,大叫,可能會離家出走,可能會把衣服脫掉,可能會打人罵人,可能會說:有人來偷我的東西,你們不要過來。我們這裡的社工服務就是告訴大家,怎麼去面對種種困難。」

為了繼續為阿茲海默患者提供免費服務,「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將在9月和10月分別在布魯克林,皇后區,史坦頓島和曼哈頓舉辦步行籌款活動,邀請大家積極報名參與。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華人外展經理石蔚靜:「如果您很有心支持,當天可以到這四個地點,根據您住的地方選擇地點參加,我們所有的活動都是免費的。」

想報名參加或有問題諮詢的民眾,可以通過機構的網站和24小時輔助熱線聯繫。

網站:www.caringkindnyc.org

Email:[email protected]

24小時輔助熱線:646-744-2900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