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 奧巴馬疑涉向捐款人賣官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9月13日,維基解密履約,曝光更多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文檔,這些文檔是代號Guccifer 2.0的黑客竊取的。這一次的內容不僅攻擊希拉里,更爆料現任總統奧巴馬涉嫌出售政府高階職位給捐款人。

《觀察家》(Observer)政治頻道報導,儘管希拉里和民主黨對維基解密(WikiLeaks)公佈的郵件指稱是俄羅斯政府支持的黑客組織實施的竊取秘密文檔行為,但這些郵件暴露了讓外界震驚的消息。

在9月13日公佈的一封日期為2016年5月18日,由Perkins Coie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洛佩茲(Jacquelyn Lopez)發出的郵件,詢問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的工作人員是否能夠簡短通話,「對那些付錢給我們玩弄信件的捐款人,過一遍我們處理捐款的程序。」

這些郵件中透露了自2008年起,向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奧巴馬總統的行動組織(OFA:Organizing For Action)捐款最多的捐款人以及他們因此獲得的職位。顯示捐款最多的是巴贊(Matthew Barzun),共捐款超過350萬美元,他從2009年到2011年擔任美國駐瑞典大使,之後返回美國擔任奧巴馬2012年競選連任時的全國金融主席,現在擔任美國駐英國大使。

報導說,捐款排行榜第二名是格納考斯基(Julius Genachowski),共捐款略低於350萬美元,作為交換,他在2009年被奧巴馬任命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主席。

第三名是捐款超過340萬美元的桑切斯(Frank Sanchez),他在2010年被奧巴馬任命為商務部國際貿易副部長。

報導引述《衛報》2013年署名羅伯茨(Dan Roberts)的文章:「奧巴馬授予他最活躍的捐獻者外國使館的肥缺,平均近期募款180萬美元一個職位。」「一名前大使將這一現象稱作出售公職人員。」

另一個名為DC解密(DC Leaks)公佈的多封前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與其商業夥伴、民主黨捐款巨頭利茲(Jeffrey Leeds)之間的電子郵件顯示,鮑威爾抱怨希拉里試圖讓他成為郵件洩密案的替罪羊,「過去的2年,我警告過她(希拉里)的手下三次,別把我牽扯進去。」

1961年8月4日出生的奧巴馬,2008年初次當選美國總統,2012年獲選連任。按照規定,他即將在2017年1月19日離任,新總統將在1月20日就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