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廢棄物浮球變福求花 新屋鄉海岸綻放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桃園地景藝術節邁入第四年,今年共有3大主題,包括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進一步建立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等,來推動在地藝術活動品牌,帶您看到由環境藝術家何俊賢與新屋居民共同打造的「福求花」,看看如何將漁船廢棄浮球,做成具有特色的地景藝術。

一朵朵盛開的鬱金香,綻放在桃園新屋鄉海岸的沙灘上,裡面裝的是,可食的綠色植物,使用的容器,就是台灣海岸常見的漁業廢棄物,浮球,藝術家何俊賢把這些浮球,改變造型,更邀請近50位當地居民,共同完成,打造福求花地景藝術。

環境藝術家 何俊賢:「環境藝術其實不只有藝術家自己在那邊,就是發想,然後做出一些作品,它最好的最棒的地方就是說,能夠讓我們在地的居民,更深刻的去了解自己的環境,各種特色,然後它的美,美在哪裡,它的好,好在哪裡,然後利用這樣的優勢,然後再取得一些隨手可得的東西,然後打造出一個能夠感動人的這樣的,就是環境的藝術的作品。」

將廢棄物「浮球」,轉換為帶來福氣、幸福的「福求花」,想要做出福求花,必須先從淨灘做起,新屋鄉居民為福求花打造乾淨環境,再把一顆顆的浮球,用手工敲打雕刻出鬱金香的形狀,透過水管的韌性,製作出花的根莖,底部再裝上一顆浮球,確保植物能夠自行供給水分,費時20多天。

環境藝術家 何俊賢:「地景藝術節它最重要的就是,當我們在這個環境走動的時候,那或許有時候因為自己生活的忙碌,我們有一些疏忽。其實來參與的藝術家們只在做提醒,然後讓我們台灣各地的一些,就是,擁有這樣美好的生活環境的朋友們,能夠多關心自己的環境,然後甚至就是跟這個環境再,重新再對話一次。」

57株的福求花,隨著海風搖曳,藝術家與居民共同打造的地景藝術,不僅療癒遊客的心靈,也讓當地區民有機會了解,新屋鄉在地文化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