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銀行:加拿大三季度經濟料回彈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加拿大皇家銀行經濟學家最近表示,能源價格回升,超低利率環境,以及渥京經濟刺激政策,會使第三季度經濟在經歷第二季度萎縮後有所回升。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第三季度中,隨著阿爾伯塔省在經歷第二季度山火後,重建工作陸續展開,預計能拉動全國GDP增長3.7%,第四季度GDP增長率放緩至1.9%。

此前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由於出口疲弱,加上亞省山火損失,全國經濟萎縮1.6%,出現2009年全球經濟危機以來GDP最大季度縮幅。皇銀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師萊特(Craig Wright)說,今年5月亞省山火導致油砂產量減少,暫時將全國GDP增長拉至負數,但下半年經濟會出現同等回升勢頭,增長勢頭料能持續至明年。

央行此前7月份經濟前景報告曾預計,第三季度經濟料能增長3.5%,第四季度經濟料增2.8%,和皇家此次預計有點偏差。皇銀預計,今年全年GDP料增1.3%,明年全年GDP增長料加速至1.8%,和此前央行今明2年分別1.3%和2.2%的經濟增長預期相差不大。

皇銀預計,今年油價料回漲至每桶50美元,明年進一步回漲至60美元。相比之下,和油價緊密掛鉤的加元匯率,預計不會隨油價回升。明年上半年美聯儲很可能加息,帶動美元進一步增值,而加拿大央行預計還會維持現有利率不變。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