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今年來最大交易 德國拜耳570億美元買下美國孟山都,接下來看到一組財經簡訊

i7預購熱 和碩擠下鴻海登代工股王

拜三星Note7爆炸頻傳所賜,原本不被市場看好的iPhone 7預購開紅盤,連帶支撐蘋果供應鏈股價走穩,兩大代工廠鴻海及和碩股價逆勢開出紅盤,和碩更受惠外資配對交易,擠下鴻海,成為新代工股王。

今年來最大宗 拜耳570億美元買下孟山都

歷經4個月的談判和加碼,德國製藥和化工巨擘拜耳(Buyer)周三宣布以每股128美元收購美國農業生技大廠孟山都(Monsanto),這項總值約570億美元(含負債則為660億美元)的現金交易案,創下今年以來全球最大宗併購紀錄。

螞蟻買美商 打造一眼支付

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金服(阿里巴巴關係企業)宣布,以7,000萬美元收購美國生物認證技術公司 Eye Verify,這是 螞蟻金服首度在美投資。目前支付寶已將EyeVerify的技術用於身分認證上,未來擬整合至更多產品中。

英智庫:川普若當選 美GDP恐少5%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之際,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周二公布報告指出,若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勝選入主白宮,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少掉5%,預估到2021年,美國經濟將萎縮1兆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