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高教 洛社區學院一年免學費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美國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Biden)和洛杉磯市長加西堤(Garcetti)等人,週三,宣布啟動一項社區大學補助計畫,希望能讓更多洛杉磯的弱勢學生,接受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對部分學生來說,可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是Alexa,目前在洛杉磯社區學院董事會中擔任學生代表,她認為這項計畫能幫助到許多想學習卻付不起學費的學生。

LACC學生Alexa Victoriano:「金錢可有可無,但教育會影響一輩子,學歷也只是一張紙,學習到的知識才是帶得走的。」

在大學時期,曾經五度休學的她,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除了兼兩份差,還要幫忙照顧兄弟姊妹。

LACC學生Alexa Victoriano:「有了這個項目,我爸媽可以鬆一口氣,不用太操心三個弟妹升大學的費用。」

本項計劃名為洛城學院承諾LA College Promise。

有了LA College Promise,預計洛杉磯地區在明年大學入學時,會有大約三萬名大一新鮮人,享有第一年免學費的補助。

LACCD董事會主席Scott Svonkin:「LA Promise是給洛杉磯居民優先申請, 我們的目標是讓全加州的社區大學都有這項計畫,但第一年只給洛杉磯市。」

LA College Promise第一年的計畫實行資金,有175萬美元是由市長募集籌措。觀眾們如果想瞭解申請內容等訊息,可以上網查詢。(LaCollegePromise.org)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