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日落公園經濟增長迅速 前景看好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今天在布魯克林發佈了「日落公園」的經濟發展報告。數據顯示,布魯克林近十幾年來,經濟發展迅速,前景看好。請看詳細內容。

從1990年至今,布魯克林日落公園人口增長迅速,是全市人口增長率的兩倍,達152,700人。其中移民幾乎占一半,達49%,亞裔人口則翻倍增長,達241%。華裔人口占移民人口總數的42%。

在經濟方面,自2000年到2014年,企業數量增加了56%,是全市企業增長率的4倍。私人企業提供的就業機會在過去兩年間,每年都達到9.9%的增長率,新增近4萬個工作機會,達歷史新高。自2009年,日落公園的家庭收入增長速度比布魯克林整體快了兩倍。

從職業範圍來看,占比率最大的前三個領域是,醫療保健、零售業和製造業。日落公園目前已經成為紐約市製造業的一個主要聚集地。

紐約州主計長Thomas DiNapoli:「人們想來這裡居住,在這裡建廠開店,工作機會和薪水在增長,我認為這表示這裡經濟前景非常好。」

日落公園地區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則希望,在經濟前景看好的大環境下,華人社區也能更多參與進來。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數據顯示,對於日落公園的華人,都有發展機會。」

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帶來相應的問題。

報告顯示,日落公園有80%的公立小學和20%的公立中學都出現過度擁擠的狀況。這也引起當地民選官員的關注。

紐約州眾議員副議長奧迪茲:「我們現在有建三所學校的資金,但卻找不到地點,這是個大問題。」

另外,可負擔住房匱乏也是日落公園亟待解決的問題。從數據上看,房產價格和房屋的月租金,在過去十幾年間,都增長迅速。

詳細報告可到州主計長網頁免費下載。

http://www.osc.state.ny.us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