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烏坎鎮壓有蹊蹺 習近平無法全面掌控地方?

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村民遊行追討土地已近三個月,9月13號凌晨市政府派出大批警察、特警闖進村裡,抓捕13名村民,與村民爆發激烈衝突。我臉書上傳了三個視頻,其中一個在微博上流傳最廣,烏坎的年輕人用磚頭和特警在對壘。

還有一段是被打傷的烏坎人在醫院裡的短視頻,受傷的全是年輕人。以及老人們拿著煤氣罐對抗特警的視頻。

香港媒體01報導《烏坎村民:特警圍村封路橡膠彈「見人就射」》中採訪了一個目擊者,:「據丁女士所指,大街小巷都有大批警察把守,另外有多人圍村,整條村的出入口均都被封閉,村民和外人難以出入。另外,由於特警凌晨入村,村民也沒有事前預備和應對方法,現場情況一片混亂,村民大都守在家中或在街上與特警對峙,沒能計劃行動,全村學校現在停課,村中也沒有記者在場。丁女士表示有多人受傷,而且有一名逾80歲的老太太身中多發橡膠子彈後受傷,送院搶救後不治。」

在這個情況下,很難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但我說過,習近平根本就沒有大權在握,他擁有所有的權力,但他控制不了地方。雖然很多朋友不願意認可這一點。

而烏坎的事件現在出現是非常蹊蹺的,廣東海陸豐在共產黨鬧革命的地方是非常有名的,汕頭汕尾的人好玩命。地方政府的做法引起事端到底用意何在?

BBC報導《中國警方清晨抓捕13名烏坎村民》中說:「來自廣東陸豐公安局的聲明說,『當地村民持續散布謠言』,強迫他人參加抗議示威活動,制止他人開工。烏坎村民說,數百名警察在深夜進入村裡抓人,並使用了催淚彈和橡皮子彈。

2012年,在一次少有的公開選舉中,林祖戀(又名『林祖鑾』)當選烏坎村主任,但他於今年6月18日被警方宣布因涉嫌受賄被查。9月8日,林祖戀被判處三年零一個月監禁並被罰款40萬元。」

林祖戀被判刑後烏坎世出現了罷工、罷市,相信對此警方採取了行動。中共當局說「當地村民持續散布謠言」,其實造謠的就是黨中央,就是共產黨的整個體系。

天津的代理書記黃興國被抓,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補了這個空缺,我認為在省部級的大員當中跟習近平貼心的人不多,天津不能沒有頭兒,但沒人可選,所以才選了李鴻忠。

大家在分析這個人或那個人能夠補缺。2012年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他只相信王岐山和栗戰書,如果他只信這兩個人,那麼省部級大員他能信誰?他對軍隊進行巨大改組,斬殺上將,他敢信誰?其實誰也不信。

現年60歲的李鴻忠是湖北省委書記和太子黨李鐵映心腹,李鐵映是李維漢的兒子,李維漢娶了鄧小平的前妻,為什麼他們能結婚,是因為李維漢當時正在查辦鄧小平。而李鴻忠更火爆的故事是在深圳的時候,和江澤民的女人有所瓜葛,所以成為了不倒翁。今天他接替了天津市委書記黃興國。網路上有不同的評論。

《60歲的李鴻忠出任天津市委書記網上炸鍋了看法兩極》中說:「第一種說法:官派來的官員為官員說話,民選的官員為民說話。這麼簡單的道理難道不懂嗎!第二種說法,目前在網路上佔上風:要動李?調虎離山下一站就是秦城;網友說他:搶話筒、假學歷!『知青、大隊民兵連長、治保主任、團總支書記、革委會副主任。』哈哈,就那紅衛兵,造反派,工宣隊,打砸搶,那條路出身的。」

秦城就是監獄。我認為當習近平還在斬殺軍隊中的現任上將,在省部級大員中斬殺天津市委書記、大規模的更換省級官員、省一把手,而縣里的一把手被斬殺的是少數。這種做法就是效仿軍隊改革。軍隊改掉7大軍區,成立5大戰區,使得原來的上將和中將失去了在原來部門的影響力。

黃興國是第一個提出「習核心」的人,今天死了。他在2016年1月8日講出的「習核心」,那時候正召開中紀委的六中全會,正應景。現在也被咔嚓了。這就是為了利益的官員就像花錢買來的女人,誰給錢跟誰走,能獲得信任嗎?習近平整頓省委書記的做法就是效仿軍隊改革,殺了的殺,剩下的打亂佈局。為什麼?還是那句話,跟習近平貼心的沒幾個。

所以,我說,他今天不抓了江澤民和曾慶紅,反腐持續下去,整個黨的體系的官員有一天會吃死他。這同樣也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必死的原因,其他的都是台階。他的終極目標一定是殺掉江澤民。他的目標根本不是省部級大員,他們根本沒在他的眼睛裡,但對於他們,他又無可奈何。才出現了這種場面。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天津人事大變局19大人事受阻》中說:「天津市委代理書記黃興國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他雖然只是一名正部級官員,但由於身處『之江新軍』行列,事件引發各界關注,習近平關於中共十九大的人事部署亦為此出現變局。」

我認為這個說法非常荒謬,習近平的目標不是十九大,而是為了達到中紀委六中全會的目標。被斬殺的黃興國兩個真正的老闆是天津的張高麗和浙江的張德江,而不是習近平的人。

大家還記得,在709維權律師被上電視,但沒有上中央電視台,出頭的一個媒體是馬雲的《南華早報》還有一個就是《東方日報》,所以這個媒體到底替誰說話,還是畫個問號。無論是誰,當不承認靈魂,只為了利益行動的時候,就是糟蹋自己。

誰保共產黨,誰死。跟共產黨貼邊的,腦子里已經都不是人的思維了,不是他不想當人,而是在那個環境中沒有能力了。周圍太多狐黃白柳了,你和共產黨走的近也是同樣的,很難抵禦名利情色的誘惑,最後就不是自己了。

世界上大事都逃不過名利情仇,從911紀念日我們看到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里身體出現了狀況,另外一位候選人川普的身體狀況也同樣是公眾的焦點,所以美國在舉行下屆總統選舉投票前到底還會出什麼事,我們不知道。

歐洲給人一種隨時會有事情發生的氛圍,2016年我稱之為命運和靈魂的一年,命運的概念就是我們人的這一個層面,無論這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人有多強大,我們會發現太多的時候會遇到一種不可控制的場面。朝鮮的金三胖給人一種失去控制的感覺,聯合國對其新的制裁,中國出現了曖昧的態度。你說金三胖瘋了了嗎?其實根本沒瘋,他非常知道怎麼來利用今天的北京,怎麼玩死中共。中共和胖三綁在一起好像要跟所有正常人作對。

在世界大事紛現的背景下,我個人推出了兩檔的節目,有一檔是RADIO電台的節目,名稱叫《石濤.NEWS》,主要跟大家分享這一天世界著名大媒體報導的有關中國的新聞內容,用人性的角度加以分析。全面的看看世界大媒體聚焦的最熱點的主題。大家知道,《今日點擊》和《石濤評述》時間非常受限,很多朋友反饋說,感覺沒解渴就結束了。現在的時間過得也快,十幾分鐘節目一眨眼就沒有了。

石濤評述》雖然長一點,但主要集中在一個媒體的一篇文章。而《石濤.NEWS》就不是這樣,是從更廣的面上分析最熱點新聞。有朋友給我提議說,「濤哥,無論你怎麼做,都不要失去了從人性的角度看新聞的特有的風格。否則聽你的節目就白聽了。」所以,我每一期的節目之前,都想跟朋友們分享一下自己的人生的理念和體會,而當天發生的新聞事件當中包含著人性的這一面。

另一檔節目是電視節目,也是評析世界最熱點新聞,比如烏坎抗議活動。圍繞這一事件會有很多評論,那麼圍繞這個事情我們會加以全面分析。不同的媒體、不同的渠道,特別是現在的社交媒體,每一個人都成為新聞來源。這次烏坎事件,官方又說是造謠。只要中宣部、劉雲山存在,就是最大的邪惡和造謠,是對人的侮辱和真相的摧毀。黑手黨和共產黨比起來就是小鬼遇上了閻王爺。所以我推出這兩檔新節目,廣播的叫《石濤.NEWS》,但電視的名字現在還沒起好,應該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希望讓大家看到事件真實的一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