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40週年拼轉型 董座這樣看1例1休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台灣電腦大廠Acer宏碁迎來40週年,今天創辦人施振榮和董事長黃少華一起出席記者會,施振榮說,宏碁三度再造,要創造新的價值,並透露已經做好傳承規劃。

宏碁迎來40周年,創辦人施振榮以及董事長黃少華出席記者會,談感想與期許,2013年宏碁大幅虧損超過百億,啟動三度再造,朝自建雲發展願景,轉型成為「硬體+軟體+服務」的公司,展望未來,施振榮有信心。

宏碁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再造,我只有一個觀念,就是王道一以貫之,王道一以貫之,就是如何找到,更有創造價值空間的方向。這次正在進行中的再造,也充滿了信心。」

宏碁啟動三度再造,人事布局也有所調整,2014年找來共同創辦人黃少華,擔任董事長,帶領宏碁轉型,而對於近期台灣爭吵的一例一休,黃少華,有些感慨。

宏碁董事長 黃少華:「(宏碁)被新北市的勞動局勞檢,結果被罰了兩次,兩次都十幾萬。公司四十年以前開始,就從來沒打過卡,我們都是人性本善的管理,都是責任制的管理,但是很遺憾的,政府只會用這種製造工廠的思維,來管理。」

宏碁表示企業文化很重要,而下一步就是要啟動交棒,2017年6月董事會後,將推舉執行長陳俊聖擔任董事長,至於施振榮自己的退休規劃,他則說,要持續為台灣打拼。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