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只有一小罐垃圾? 25歲紐約女孩做到了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現代社會很注重環保,但每年全世界產生130億萬噸的廢棄物,光是大紐約地區,每天就有1萬兩千噸的垃圾。不過紐約有一位25歲的女孩,過去四年,她製造的垃圾量可以裝在一罐玻璃瓶裡,究竟怎麼做到的?一起來了解。

這罐玻璃瓶內裝的,是勞倫(Lauren)過去四年累積的垃圾,裡面是一些吊牌線、標籤、信用卡、小吸管、防潮劑等等。這是勞倫實施「零廢棄生活」的具體成果。

部落客 Lauren Singer:「這個生活方式讓我得到很多好處,不只沒製造垃圾,還省錢、吃得更加健康。」

她今年25歲,過去就讀紐約大學環境科學系時,沒辦法忍受浪費的行為。

部落客 Lauren Singer:「有天晚上放學回家煮飯,我打開冰箱,看到每樣東西都有包裝、塑膠袋裝,我覺得自己一點也不環保。」

因此她決定展開「零廢棄生活」,用環保袋取代塑膠袋、用抹布取代衛生紙,自己DIY牙膏、乳液、洗衣粉等生活用品,買二手衣服,使用可換洗的女性衛生用品,並選擇在農夫市場購買食物。

部落客 Lauren Singer:「過去四年,我光在食物上就省了約兩萬美元,我吃得更加健康,因為不吃垃圾食品、打包食品,所以我吃的都是新鮮健康的在地有機食品。」

她認為,「零廢棄生活」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困難,也不會因此失去什麼。

部落客 Lauren Singer:「我把廚餘拿到農夫市場,將來埋到土裡分解掉,而不是到垃圾填埋場,我用碗裝並把它保存在冷凍庫,就這樣非常簡單。」

因為使用自己做的保養品,她的皮膚變得更好,體重甚至有些微下降。

部落客 Lauren Singer:「很容易就減5到10磅,沒有改變我運動等方式,只是改變飲食習慣。我身體能量也增加,現在不需要太多睡眠,我非常意外。」

她公寓裡除了原來的裝潢,所有的傢俱都是二手貨。朋友送她的禮物也變得很環保,是一盆盆的植物。勞倫不但將她的「零廢棄生活」寫在部落格上,也在YouTube上分享DIY生活用品的步驟,她從中更找到了新的商機,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