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660億收購孟山都 創德併購紀錄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週三,德國拜耳公司宣布,以超過660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種子供應商孟山都,創下德國史上最大海外企業併購案記錄。不過,這項交易還需獲得監管單位的批准。

經過四個多月的談判,德國拜耳(Bayer)與美國孟山都(Monsanto)董事會週三通過協議,拜耳將以每股 128 美元、總計 660 億美元現金收購孟山都

拜耳首席執行官Werner Baumann:「對拜耳來說,合併有利於鞏固我們做為生物科技公司的領導地位。」

孟山都總裁Hugh Grant:「和拜耳一起,我們能夠為種植者提供更好、更快的解決方案。」

拜耳公司旗下三大主要業務包括醫藥保健、作物科學、材料科技,目前市值約為900億美元。

孟山都則是全球轉基因農業巨頭,美國約80%的玉米和90%以上的大豆都是孟山都種子種植的,目前市值約460億美元。

經濟學家預估,雙方合併後將掌握全球四分之一種子與農藥市場。

不過這項交易還需獲得監管單位的同意,雙方預計於2017年底以前完成收購。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