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強制節水雖終止 用水過多將被罰款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自2014年一月,加州州長布朗宣布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以來,各種節水措施不斷被提出。今年(2016)八月,州長簽署了SB814號法案,將在非強制節水的背景下,對不合理用水、有浪費水之嫌的用戶進行罰款。

加州乾旱持續五年來,受雨量以及雪水的限制,進口水成為南加聖蓋博流域主要水源。但自2014年起,聖蓋博谷水利局從北加州進口的水只能滿足20%、5%以及60%的用水需求。

聖蓋博谷水利局主席黃泰平:「現在好多了,但仍然沒有到100%滿足。」

隨著加州部分地區雨量的增長,今年8月,州長宣布將不再對全州進行強制節水,而改為地方供水部門自行制定節水計劃,不過同一個月通過的SB814號法案,則要求地方供水部門為浪費水進行量化,公布用水不合理的用戶,並採取懲罰措施。

聖蓋博谷水利局主席黃泰平:「該法案在地方供水部門處理乾旱問題上降低靈活性(減少漏洞)。」

例如洛杉磯水電部(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Water and Power)就表示,將依據浪費的程度高低,對不合理用戶進行1千至4萬美元不等的罰款。目前大部份城市仍在擬定懲罰方案,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加州的節水政策將更加具有針對性。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