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數位鴻溝 Comcast舊金山免費送電腦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9月12日,全美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在舊金山灣區推廣針對低收入家庭的網路基本服務計劃(Internet Essentials)。除了捐款20萬美元,還邀請前奧運冠軍傑西•喬伊娜•柯西(Jackie-Joyner Kersee)在一所老年公寓免費派發筆記本電腦,幫助長者們上網衝浪。

舊金山喬治•戴維斯老年公寓的住戶們迎來了一位鼎鼎大名的人物,曾榮獲3枚奧運田徑金牌的傑西•喬伊娜•柯西。

前奧運冠軍Jackie-Joyner Kersee:「和網絡聯接,就像燃起火把,領略其魅力,生活會有所不同。」

Comcast自2011年在全美推出網路基本服務計劃,旨在幫助低收入家庭獲得每月只有9.95美元的高速網路,以及花150美元就能買到電腦。作為該計劃的新發言人,傑西•喬伊娜•柯西為長者們帶來了100台筆記本電腦。該公司同時宣布捐款20萬美元,在灣區開展電腦實驗室和數位掃盲培訓班等項目。

Comcast高級執行副總裁David L. Cohen:「去年就在舊金山,我們啟動了針對低收入長者的試點項目。擴大了網路基本服務計劃的申請範圍,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

在美國,大約1/4的家庭沒有安裝網絡,其中大多數是低收入家庭。在加州,已有11萬5千戶家庭申請加入了Comcast的網路基本服務計劃,成為該計劃在全美惠及人數最多的州。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們希望針對長者和低收入青年及居民的所有的計劃,都能聯通起來。讓他們有好工作、可以和家人聯絡,同時確保在舊金山沒有數位鴻溝。」

有意了解網路基本服務計劃或申請加入的觀眾,請瀏覽該計劃網站(www.InternetEssentials.com) 或撥打電話(1-855-846-8376 )。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