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警闖烏坎村開槍鎮壓 13人被抓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的村民抗議事件,週二凌晨開始升級。中共當局派出數千防暴警察,以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鎮壓抗議民衆,多名村民受傷,13名村民被抓捕。

烏坎村民上傳的視頻顯示,從週二凌晨開始,防暴警察開始闖入烏坎村民家中抓人。

大批特警將烏坎村團團包圍,並用催淚彈橡膠子彈襲擊民衆,村民則以石塊和磚頭還擊,一度迫使防暴警察不斷後退。過程中多位民衆被橡膠子彈擊中,受傷流血。

中共官方宣稱,有13人因擾亂公共安全被逮捕,但網上流傳烏坎村民的描述,被捕的人數可能多達30人。

今年6月,持續多年的烏坎村土地維權事件升級,村委主任林祖鑾6月19日被捕後「被認罪」,之後烏坎村民每天在村內遊行抗議,至今已有80多天。

9月8日林祖鑾被中共當局判刑3年零一個月,引發村民更爲強烈的抗議情緒,連續四天罷工罷市,中共也因此展開新一輪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