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民遭橡膠子彈鎮壓 多人中槍傳1人身亡(組圖/慎入)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日前,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民,因抗拒特警入村抓人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動用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鎮壓,導致多名村民中槍受傷。有消息指一名老人中槍送醫後不治身亡。

綜合多家港媒的消息,9月13日上午,大批警察欲強行進入烏坎村搜捕一些村民,受到村民的頑強抵抗。經過一段時間的對峙後,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從烏坎村民傳出的影片和部份照片可見,特警曾向抵制警方入村的村民投擲催淚彈,同時大量使用橡膠子彈射擊,村內不斷傳出槍聲;村民則投擲石頭、磚塊予以反擊。混亂中有多名村民被橡膠子彈射中,胸背腰等部份有彈孔,鮮血直流。其中有村民背部遭多發橡膠子彈射中,傷痕觸目驚心。

更有村民傳出消息說,期間有一名老年村民中彈後送醫,最終不治身亡,老人被各方送醫途中的照片也已傳出。

據烏坎村民向港媒透露的消息,當天下午大約3時40分許,守在村頭路口的持盾警察再次行動,持續施放催淚彈,驅趕靜坐抗議的村民。期間特警暴力毆打這些靜坐的村民,有消息稱數名村民被警方抓走。

網上流傳的視頻片段顯示,警方還出動了航拍機在天空盤旋,監視村民動向。

香港01網報導,香港外科醫生歐耀佳表示,雖然橡膠子彈的殺傷力比真子彈低一些,但近距離發射仍有一定的殺傷力,射穿脾臟則可能引起失血過多而導致傷者身亡。

外科專科醫生潘冬平則說:「不一定要打到頭才會死,橡膠子彈不僅可能射穿內臟而導致失血過多死亡,一旦射中眼睛亦會導致中彈者失明。」

此前,烏坎村村民因不滿該村民選的前村書記林祖戀被判受賄罪成立,而持續每天繞村遊行示威,要求當局釋放林祖戀。村民堅信林祖戀系因帶領村民追討被地方官賤賣的村中土地而遭地方當局陷害入獄。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