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使特技飛行隊加盟休斯頓飛行表演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美國休斯頓即將在10月下旬舉辦一年一度的航空展和飛行表演。著名的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是本屆表演的一大亮點。這究竟是怎樣一支特別的飛行隊伍呢?來了解一下。

藍天使飛行隊,是美國海軍為招募軍人於1946年組建的一支特技飛行隊伍。該隊共有16名飛行員,每人駕駛一架俗稱「大黃蜂」的FA-18戰鬥機。表演項目豐富多彩,高難度編隊飛行時,各機之間最近距離僅有18英寸。

每架大黃蜂戰鬥機重2萬4千5百磅,基本造價2千1百萬美元。機身的藍色和黃色為美國海軍官方顏色。除了表演任務,所有戰鬥機在72小時之內也可飛往航空母艦,進入戰備狀態。

作為海軍形像大使,藍天使飛行員必須通過嚴格選拔,服役2到4年後返回原職。飛行隊每年3月至11月間在美國各地巡演,吸引共1千1百萬名觀眾前來欣賞。

10月22日至23日,藍天使即將蒞臨休斯頓,參加本市在艾靈頓飛機場舉辦的第32屆航空展和飛行表演。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