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新規 公務員禁妄議省委決策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江西對省直機關公務員連續下發多條新規,對他們穿衣、吃飯、工作以及言行作出新的規範,其中最受爭議的是要求「不準妄議省委決策部署」。分析認為,這只不過是專制政權箝制人民思想的又一種手段而已。

最近一個月來,江西官方連續發布《江西省直機關黨員、幹部「十不準」承諾書》《江省直機關工作紀律要求》,對公務員言行等提出新的規範,聲稱要向庸、懶、散等工作作風「亮劍」。

其中最受爭議的是「不準妄議省委決策部署」,這是全中國首次在省內推出的新規。

分析認為,不排除這是一種「試水」,可能會蔓延到其他省份。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以前不讓妄議中央,現在省政府又不讓妄議,再呢縣鄉級的或者村幹部又不讓妄議市政府、縣政府,一步一步的利用這種方式,加強整個的官員的層面的管理,他可能想利用這種凝聚方式把他們捆綁在一起。」

大陸維權人士胡軍認為,其實這也是專制政權箝制思想的又一種手段,因為互聯網已經影響到了基層官員思想。

大陸維權人士胡軍:「現在它出的東西越來越讓人感到荒唐,只要他覺得他是個人物,說句話,他就『不可妄議』,非常荒謬可笑,其他人說話的權利完全被剝奪了。」

評論認為,各級政府禁止妄議,堵塞言路的後果必然是決策失誤或腐敗叢生。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