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硝煙瀰漫 民主黨黨內初選週二登場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明天(9月13日),就是紐約州「民主黨」黨內初選的日子,在這次初選中,最令華人關注的兩大選戰,當屬華人聚居地「皇后區」16選區參議員席位,及「華埠」65選區眾議員席位的爭奪。

皇后區這邊,在位16年的資深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遭遇韓裔鄭勝振(SJ Jung)的挑戰。這是鄭勝振繼兩年前,在初選中敗給史塔文斯基以後的第二次出戰,來勢洶洶。先是控告史塔文斯基連署不達標,被紐約州高等法院否決,他又上訴到上訴庭,遭到上訴庭駁回,史塔文斯基連署合格,令鄭勝振狙擊史塔文斯基出現在選票上的夢想破碎。

史塔文斯基這邊,自宣布參選連任以來,則先後獲得法拉盛本地政治鐵三角顧雅明、孟昭文和金兌錫的背書,聯邦參議員舒默、紐約州州長庫默也在近日公開表態支持史塔文斯基連任,競選態勢勢不可擋。

華埠下東城所屬的紐約州第65選區,眾議員蕭華貪腐下台,四月補選坎瑟(Alice Cancel)勝出,不過在13日的初選中,將遭遇另外5名參選人的挑戰,形成6強鼎立的選戰格局。參選人包括現任州眾議員坎瑟(Alice Cancel),地區黨代表紐維爾(Paul Newell)、地區黨代表珍妮花(Jenifer Rajkumar)、社區人士李宗保(Don Lee)、第三社區委員會前主席李金枝(Gigi Li)、眾議員金兌錫前幕僚長牛毓琳(Yuh-Line Niou)。

投票日鄰近,候選人們紛紛出動造勢,一致呼籲,選民踴躍出來投票,選賢與能,發出自己的聲音。選舉站將從13日早上6點,一直開放到晚上9點。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