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美海關大忌 觸法恐罰錢還坐牢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一些華人在進入美國海關時,可能不小心帶了「違禁品」,除了被沒收、罰款之外,還有可能招來「大麻煩」,讓律師爲您詳細說明。

近期,華人以及留學生在美國和加拿大因為手機或電腦內有不當兒童圖片,而遭海關立即遣返。

律師劉龍珠:「違禁品裡面最大的大忌是什麼呢,是兒童色情,在美國成人並不違法,它沒有任何違法的成分,但是兒童色情是絕對違法並且法律的制裁非常嚴厲,亞洲女性長得年輕,一個三十歲的女子在白人眼裡可能最大只有十五歲,你就構成了未成年人色情。」

律師表示,只要手機或電腦裡有這些圖片就構成犯罪,輕則遭遣返,重則可能構成聯邦犯罪。

律師劉龍珠:「他可能把你就地拘禁,把你刑事檢控,等你坐完牢之後如果罪名成立,五年、十年之後再把你遣返回去,所以這潛在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此外,入關帶任何盜版侵權的東西也會有麻煩。

律師劉龍珠:「版權侵權如果罪名成立,一般罰款要罰二十五萬,坐牢的話呢一般要坐五年以上。」

新鮮水果、植物和種子、肉類不論乾濕,甚至真空包裝也不能帶入美國。

律師劉龍珠:「如果你是一種不小心帶了這麼一點東西,一般來說,立刻遣返你這倒不一定,他會問你是怎麼回事,但是如果第一你帶的很多,第二他會感覺你來美國是準備販賣或者說感覺跟做生意似的,這樣你被遣返的可能性就大了。」

此外,魚翅、鹿茸、燕窩、象牙、穿山甲、老虎、犀牛角等非法野生動物產品不能帶進美國,一些藥膏或中草藥中若含有這些成分也算違禁品。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