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擔憂美國升息歐股、世界油價都下跌,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支付寶取錢不再免費

與PayPal性質相似的中國知名業者支付寶,自10月12號起,每人只有2萬元人民幣的免費取錢額度,如果超過額度,只要是從個人帳戶取錢或轉帳,都需要加收0.1%的服務費。這也是繼微信支付後,第二家宣佈要收費的中國第三方支付業者。

2. 擔憂美國升息 歐股下跌

因為擔憂美國這個月升息,投資人會退出風險性資產,歐洲股市星期一下跌。其中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1%,跌至342.23,是二個星期來收盤的低點。

3. 世界油價下跌

使用中的鑽油平台數量回升,以及市場猜測美聯儲這個月會升息,美元走揚,也讓世界油價再度下跌。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1.09美元,每桶現在44.79美元。

4. 惠普併購三星打印機事業

三星將以10億5千萬美元價格,出售打印機事業給電腦製造商惠普(HP)公司。三星表示公司將集中精力在核心事業。三星雖然是智能手機大廠,但打印機業務卻遠落後惠普、佳能等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