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錯過命運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 幾天前,吃晚飯時,偶遇一位從英國來的女孩兒Madina。也許是緣分使然,我們一見如故,聊了半小時後,居然說到她個人的感情問題。


Madina的男友來自阿拉伯,訂婚前從未說過以後的生活問題,訂婚後開始一一列舉。每一條都讓Madina無法接受,比如要求她婚後一定去他家鄉的城市,一定按著當地的習俗著裝,等等。


親友們都覺得Madina任性,因為男友是個非常優秀的人,不光學業有成,性格也好,選擇回國,不過是因為父母要求。被眾人反反覆復說,Madina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是不是一時衝動做錯了選擇,從而錯過了自己的命運。


的確,沒有人會錯過自己的命運,冥冥中總有種無形的力量在把握一切。身處其中的我們,能做的是走正自己的路,無愧於心。至於那些生命中永遠都在起起伏伏的悲歡離合,我們只需坦然面對,承受該承受的苦痛,包容該包容的得失……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