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墜機45週年 蘇蒙調查揭露非遭飛彈擊落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45年前的9月13日,時任中共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的林彪及其妻子葉群,兒子林立果等人乘坐256號三叉戟專機墜毀在蒙古境內,機上人員全體身亡。長期以來,有關這架專機墜毀的原因一直是眾說紛紜。

林彪飛機墜毀後,有消息指,飛機是遭到中共(或蘇聯)發射的地對空飛彈擊落;有學者稱機上人員曾發生搏鬥,導致飛機墜毀;中共當局的說法則稱飛機或因燃油不足而迫降失敗所致。而蒙古情報總局在蘇聯軍事專家指導下完成的一份有關「9.13」墜機事件的調查報告顯示,這架專機並非被飛彈擊落,燃料亦很充足,是以時速500至600公里的速度直接撞向地面所致。

據公開的資訊,這份有關「9.13墜機事件」的《調查報告》,全稱為《關於一架中華人民共和國飛機在蒙古人民共和國境內墜毁原因的調查報告》,於1971年11月20日完成。原件以斯拉夫蒙文(西里爾字母蒙古文)打印,是蒙古共和國機密級的國家安全檔案,現已解密。先有俄文版本流傳出來,其後部份內容(約佔全文56%)被譯成英文。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香港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鮑樸,今年年初在美國一所大學找到了俄文版的《調查報告》。鮑樸說:「我絕對相信這份報告將會對林彪墜機意外提供一個新的角度,因為這是中國共產黨為了批林而沒有公布的唯一原始材料。」

據《調查報告》的記錄,經過調查組對1971年9月13日凌晨墜毀在蒙古境內的飛機殘骸的仔細取證調查,發現飛機上的3個引擎在墜毁之前並無損壞。這架飛機是以時速500至600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導致飛機嚴重損毀並着火燃燒了「好一段時間」,據此判斷,飛機當時載有大批燃料,墜機應該是飛行員操作錯誤所致。

《調查報告》稱,在墜機現場一共發現9具屍體,並找到了7把手槍和一支摺疊式衝鋒鎗。而九具屍體均「身體外表正常」,沒有發現異常的槍擊痕跡。機上乘員都是在飛機墜毁過程中因摔撞和被燒而死亡。

《調查報告》結論部份羅列了4點重要的事實:

1、墜毁前該飛機航速為500-600公里/小時,直飛,着陸前沒有放下起落架及輪胎,而且襟翼和着陸燈也沒有打開。

2、飛機殘骸碎片墜落及散佈於600×100平方米範圍,這證明該飛機是以上述時速或高於上述時速的航速墜毁的。

3、飛機墜毁在大範圍內引起爆炸和燃燒,爆炸後的燃燒持續了很長時間,這證明事故發生時,該飛機仍然攜帶足夠燃料可以繼續飛行。

4、事故發生時的瞬間,飛機引擎仍然在全速運行,並沒有損壞(引擎沒有燃燒過或被損壞的跡象)。

根據以上證據,《調查報告》推斷:「該編號為256之三叉戟1E型飛機的墜毁原因是由於飛行員所犯的錯誤造成。」

這個報告直接否定了中共當局所宣稱的因燃料不足而緊急着陸失敗的說法。據《調查報告》的記載,1971年9月15日下午,時任中共駐蒙古大使許文益,在墜機現場向蒙古方面表示,無須對遇難者屍體做解剖屍檢。他並建議蒙古人就按蒙古的傳統埋葬墜機者的屍體即可。

就這樣,曾作為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接班人,被破天荒地寫入《中國共產黨章程》及1970年憲法草案的中共二號人物林彪及其妻、兒老小,連帶機上飛行員,淒慘地葬身於異國他鄉的荒郊野外。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