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橋拆除時垮塌 8人落水3失踪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11號上午9點左右,江西省泰和縣贛江上的一座公路即將拆除的老橋坍塌,當時有工人正在橋上施工作業,8名作業人員落水。五名傷者獲救送醫,還有三人下落不明。

11號上午,江西省泰和贛江公路大橋在封閉拆除拱上建築施工過程中突然發生坍塌,橋體全部塌陷落入水中,濺起幾米高的水花,8名現場施工作業人員落水。一輛工程車和兩輛挖掘機也都掉進水裡。

有20年橋樑施工經驗的嚴先生認為,這起事故是人為疏失,因為要報廢的橋上面不應該有人車,太危險了。

河南橋樑施工隊工頭嚴先生:「它那個橋要坍塌是在拆的時候塌的嘛,本身這個橋就要報廢了,上面在通車,肯定它就是危險的嘛,本身就是一個危橋了,肯定是沒有考慮到。」

嚴先生還提到,中國橋樑坍塌事故頻傳,主要來自工程質量問題。

嚴先生:「現在的工程呢,投機取巧的,偷工減料的,有的施工過程中,沒有按照施工順序,監理它沒有通過,反正都是塞個紅包什麼的,橋樑公路本身是三年的工期嘛,可以說一年半就蓋差不多了,工程肯定也是造成不達標。」

廣州建築工程管理高級工程師徐琳提到,中國豆腐渣工程多的原因,是體制缺乏監督。

廣州建築工程管理高級工程師徐琳:「一黨獨裁遍地是災,共產黨的統治之下,豆腐渣工程很多,這些人都沒有心,然後技術水平又低,貪污腐敗嚴重,等等這些原因造成這一系列的事故。」

據了解,發生坍塌的橋梁是1988年建的319國道跨越贛江的泰和大橋,這座老橋曾在2005年左右進行過一次維修,一兩個月前還可以過車,只不過限高和限重;新橋正式通車後,老橋才停止通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