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和平進軍飲食業 中秋首推法式月餅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人稱綜藝之父的香港著名製作人蔡和平,曾創作史上最長壽的首個電視直播綜藝節目《歡樂今宵》。近年來,他又進軍飲食業,不僅幫助米芝蓮餐廳走出海外,還開辦法式麵包店,今年首次推出法式月餅。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這家位於中環區的高檔法式麵包店,無論是充滿誘人麥香的法式麵包、五彩斑斕的水果,玩具,以及有著埃菲爾鐵塔的壁畫,都有著濃濃的法國風情。

現年70歲的老闆蔡和平是資深電視製作人,曾創作史上最長壽的首個電視直播綜藝節目《歡樂今宵》。談起開法國麵包店的初衷,還是因為自己的電視工作。

香港資深電視製作人蔡和平:「因為我去法國差不多四十年,一年兩次去電視節,四月和十月,一年兩次,我就發覺,日本和法國最好,做事情最有心。看那裏喜歡吃麵包,發覺香港沒有那麼多的好麵包。」

小店全部用料從法國進口,甚至用上法國礦泉水,價錢則走大眾化,在蔡和平眼裡,餐點就是電視節目,都需要一顆責任心。

香港資深電視製作人蔡和平:「我反對節目很垃圾,做的不好,教壞人。我做飲食節目,用我的社會責任心去做,我的料用最好的料。我不會用便宜的料去做,因為對人身體不好。」

今年中秋節,蔡和平更自創法式奶黃月餅,用法國麵粉、法國雞蛋與中國鹹蛋混合製成,入口香濃。他向海內外朋友致以佳節問候。

香港資深電視製作人蔡和平:我是蔡和平,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