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炮火猛烈 首爆梁振英「亂港四人幫」涉薄熙來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連日來高調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的《成報》,再次動用頭版刊發「漢江泄」的評論文章,並以「亂港四人幫」作為大字標題,直接點名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是薄熙來的追隨者。文章沒有提及「四人幫」中的第四人,但稱這三人被曝光後,他們的頭目很快會水落石出。

文章寫道,今日的香港隱隱透出一種「文革」的味道,這一亂局始於2012年,緣於「亂港四人幫」,他們分別是張曉明、梁振英,以及薄熙來的「粉絲」姜在忠。

「他們在香港盤踞各階層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培植私人勢力或者通過搞利益交換、為自己營造聲勢等活動撈取政治資本,並不斷搞局,自製場場鬧劇,為中央帶來極大『噪音』。『亂港四人幫』的當中三人已出台,他們的頭目很快會水落石出,餘黨也會漸現。」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是首次被《成報》直接點名。目前,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管中共在香港的兩大喉舌《大公報》及《文匯報》。

文章中有不少篇幅針對姜在忠,形容他是薄熙來「粉絲」。文章稱,自梁振英2012年上台後,張曉明進一步合併《大公報》及《文匯報》成傳媒集團,交由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姜在忠領導。

而姜在忠早在2010年薄熙來仍主政重慶期間,就利用其主管的《大公報》多次報導宣揚「唱紅打黑」的「重慶模式」,並在訪問重慶時表明唱紅「反映全人類共同的普世價值」,獲薄熙來讚揚及送書。

文章引述北京傳媒人、《赤子》雜誌社副總編輯「新聞老兵」在微博透露,《大公報》在王立軍出事前曾策劃「重慶紅歌唱響香江」(2012年),組織當地數百人的「唱紅團」到香港演唱,並稱該報社長姜在忠每場必看,「每看一場都有新的感受和體會」。

「新聞老兵」提醒中紀委專案組,可調查《大公報》在深圳的結算中心,「便知他們收了多少錢」。

文章繼續寫道,「姜在忠作為薄熙來的粉絲及追隨者,2012年大搞『紅演唱會』這件大事後,明顯有違中央立場,奇怪的是,他事後不但絲毫無損,反而扶搖直上,今年正式統領《文》、《大》兩報,直接聽命中聯辦,包括替中聯辦任『打手』,『抹黑』政敵。究竟誰替姜在忠背後撐腰呢?當年『放生』他,是否今天留有所用呢?看來,中紀委專案組今天也不要遺漏他了。」

針對《成報》連日來的高調指控,《大公報》和《文匯報》只是在9月2日質疑《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恆曾涉大陸不法行為作為還擊,之後便再無隻字片語回應。

而對於香港「親共媒體」罕見的「內部分歧」,香港評論界認為背後應該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授意,或是習近平反擊江派香港不斷攪局之舉。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