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添尖端裝備 隱形驅逐艦號稱最大最貴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9月9日,號稱規模最大、造價最高、技術最先進的隱形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駛入美軍羅德島海軍基地,宣告這艘眼下最先進的海軍裝備圓滿完成測試,加盟美軍。

朱姆沃爾特號(USS Zumwalt)首任艦長有一個大家爾熟能詳的名字——詹姆斯·柯克( James A. Kirk,又譯寇克),他與朱姆沃爾特號都讓人聯想到電影《星際迷航》。

《每日郵報》報導,因大規模採用自動化系統,朱姆沃爾特號是自1930年孰代以來美軍建造的所有類型驅逐艦中,編制人員最少的軍艦,只有147官兵。

艦長、海軍上尉柯克讚揚艦上所有官兵,介紹其中部分人員兩年多前就到造船廠熟悉情況,為接收船艦做好了準備。他確信這艘頂級軍艦已經準備好,隨時執行任務,「(我們)有三樣東西特別值得一提,就是超高水平的專業技術,出色的團隊合作,然後就是完美達成任務的堅韌勇氣。」

朱姆沃爾特號隱形驅逐艦具有特殊設計的稜角形狀,被雷達發現的可能性降低了50倍。創新的穿浪船體、隱藏雷達和其他傳感器的複合甲板室則為其主要特色。

朱姆沃爾特艦是靠電力驅動,與波音777飛機類似。新型火炮系統可在遠距離射擊,從近100哩外向敵方目標開火。種種的創新使其造價出奇昂貴,每艘至少44億美元。

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亦可攻擊陸上目標。這艘長達610英尺的驅逐艦在海試中曾經歷暴風雪,表現良好。「在這艘船上,我們有無可比擬的團隊,非常寶貴。」柯克艦長表示。

現在,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在離開緬因州巴斯鋼鐵造船廠(Bath Iron Works)後,正沿肯納貝克河(Kennebec River)出海,前往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計劃在10月15日舉行正式服役的入列儀式,之後將駛往母港、西岸的聖地牙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