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天津市長黃興國被查 落馬前一天曾公開露面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G20剛過,中共高層就傳出打虎消息,現任天津市長黃興國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引發海內外普遍關注。中紀委此次調查黃興國延續了既往一貫的風格,黃興國在落馬前一天仍然公開露面並出席了政務活動。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日前報導,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據天津日報報導,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9日下午還在迎賓館會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一行。據了解,胡志強等人此次前往天津系參加第八屆媽祖文化旅遊活動。未料一天後,作為東道主的黃興國就落馬,頗為令人意外。

據公開資料,黃興國是浙江象山人,1954年10月生,1972年11月參加工作,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管理學博士。

黃興國曾經長期在浙江任職,時間長達30餘年,是典型的浙江本土官員。2003年11月,黃興國調任天津任市委副書記兼副市長,2008年任市長。2014年12月,原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被調離後,黃興國一直擔任天津市長兼天津市委代理書記,至今未能轉正,期間曾一度引起外界多方解讀。

黃興國主政期間,天津於2015年8月12日發生震驚世界的天津港大爆炸,官方事後公佈的調查報告稱,爆炸造成共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但該數據普遍受到外界質疑,被指有嚴重隱瞞縮水,而事件的真實原因至今未能徹底查清。

天津爆炸發生後,外界一度認為將對黃興國的仕途產生負面影響,但目前尚無證據說明黃興國落馬被查與此次爆炸有關。

(記者張松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