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遊巴士燒死24中國客 司機是累犯 作案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台灣旅遊巴士今年7月19日火燒車,導致24名中國遊客和台灣司機、導遊死亡,現在司機蓄意縱火的詳細案情進一步被曝光,顯示司機生前因涉入多起案件,透出輕生願望,家人苦勸沒能阻止,反而讓他害死其他25人。

台灣桃園地檢署已經完成了對遼寧陸客團7月19日遭遇火燒車案的調查,顯示司機蘇明成早在案發前已經被家屬發現多次尋死,而案發前數日,他開始籌備火燒車,購買了汽油等物品。

中央社報導,蘇明成平日嗜好吸菸喝酒,與導遊很少有互動,並且多次在酒後與導遊發生衝突,因此被多次告上法庭。去年4月30日他因與導遊衝突,先被處罰拘役,後在8月改成罰款。此外,他還有一起酒後性侵害案在身,被花蓮地方法院處以5年徒刑,高雄地方法院判處賠償90萬新台幣(折約2854美元)。儘管案件在今年7月5日被上訴到最高法院,但蘇明成因此向家人透露輕生念頭。

今年5月14日,蘇明成再因導遊稱呼中國遊客為「大哥」、「大姐」而生氣,並在酒後與導遊發生衝撞,因此被玫瑰石旅遊公司扣薪並暫停安排出車任務。7月12日,玫瑰石旅遊公司認為蘇明成已經冷靜下來,於是安排他擔任遼寧團8天7夜的環島遊任務。

在執行這項出車任務後,蘇明成被監控錄像拍到7月14日悄悄到加油站用塑料桶購買汽油,7月17日,他的姐姐、妻子、女兒及外甥先後得知他試圖輕生的想法,先後與他密集通話23次,姐姐更在晚上發給他簡訊:「你千萬不要想不開,上有老下有小,責任重大,都非常需要你。你不是很愛你們家的3個小孩嗎?不要讓他們抬不起頭來,如果這樣做,會讓我們都沒臉見人。為你們家和我們大家想一想」。

19日案發日早上,蘇明成的姐姐和妻子、女兒再度給他電話,開導安慰他,妻子於中午在通訊軟件Line的「蘇氏一家」群組中請女兒:「女兒打電話給爸,安慰一下,快點。」「叫姑打給爸。」女兒當天中午也曾單獨發Line給蘇明成的姐姐:「姑姑,媽媽叫你打電話給爸爸,我剛有打一下了。」

沒想到,蘇明成家人不斷安慰他的電話,導致導遊在上午11點一刻過後無法聯絡他,因此向公司匯報,而公司經理隨後來電的責罵,讓蘇明成更加怒火中燒。

中午稍晚,就在與女兒通話不久,蘇明成將預先準備好的汽油潑灑在巴士的駕駛座、導遊座及近前側門地板附近,在駕車到國道2號西向2.8公里處,用打火機點燃了駕駛艙,造成車上26人全部被燒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