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第5次核試驗 中國網友關注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朝鮮於9月9號進行了第5次核試驗,引來國際社會的譴責,也引發了中國大陸網民的熱議。評論認為,這再一次給朝鮮的盟友中共敲響了警鐘。

9月9號上午,朝鮮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進行第5次核試驗,引發了強度為里氏5.3級人工地震。鄰近朝鮮的中國吉林省有強烈震感,延吉、琿春等地學校的學生到操場躲避。

當天下午,朝鮮官方聲稱,是為了鑒定新製作核彈頭的威力,進行了核爆炸試驗

大陸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譴責金正恩是瘋子,飯都沒得吃,一天到晚還要折騰!也有人質問,朝鮮的後台老板是誰?誰在為朝鮮一系列恐怖行徑買單,包括核試驗,提供資金,技術支持?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金正恩他等於說像一個綁匪一樣,綁架了整個朝鮮的民族有恃無恐,因為凡是這種綁匪,他覺得利用人們的同情心投鼠忌器,怕傷害到老百姓,他利用人們這種同情心,肆無忌憚地來利用人質,來威脅國際社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這也是對中共再一次敲響警鐘,縱容這種流氓國家的統治者,不但會傷害到周邊的各個國家,同時也會給自己帶來負面影響和災難。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金胖子是一個專制的暴君,他不在乎鄰國,也不在乎老百姓的感受,我們中國也是一個專制國家,所剩無幾的幾個專制獨裁國家,所以他們會惺惺相惜,其中一個被消滅的話,就剩下它一個孤零零的了,不過,這個金胖子也不爭氣,中共這麼保護他,他也不給面子。」

自2006年以來,朝鮮在10年間已進行5次核試驗。今年1月6號,朝鮮也曾進行一次核試驗。韓國為了防禦朝鮮導彈攻擊,部署了美國薩德反導系統,但遭到中共反對。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