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推新制裁 懲罰朝鮮核試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電】朝鮮展開第5次核試爆,造成規模5.3級的人工地震,有專家認為,這是朝鮮迄今最大核試。美國總統奧巴馬指出,朝鮮此舉「嚴重威脅區域安全以及國際和平與穩定」,將推動新的國際制裁朝鮮。

中央社9月10日報導,得知朝鮮進行第5次核子試爆後,奧巴馬隨即與韓國總統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協商。

奧巴馬在聲明中說:「必須明確表明,美國現在不會,也永遠不會接受朝鮮是核武國家。」

奧巴馬表示,美國以最嚴厲措詞,譴責朝鮮9日的核子試爆,嚴重威脅區域安全以及國際和平與穩定。身為三軍統帥,有責任捍衛美國人民,並確保美國領導國際社會,譴責朝鮮這項威脅以及其他挑釁。

他強調,必須強力落實先前決議中對朝鮮施加的既有制裁措施,並採取更多重大步驟,包括新的制裁等,讓朝鮮知道違法且危險的行徑勢必會自食惡果。

自2009年奧巴馬走馬上任以來,一直致力呼籲推動無核武世界。

(記者劉璇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