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強拆致92歲老太被活埋 官方回應激怒網民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日前,江蘇徐州市沛縣發生一宗拆遷慘劇,一名92歲老太慘被活埋在遭強拆的房屋下,最終死亡。官方隨後的回應引髮網民一片怒吼,並指當地政府「無恥沒有底線,沒有下限!」

據陸媒報導,沛縣沛城街道歌風小區的趙先生稱,「9月7日中午,我母親在前屋做飯,突然發現後屋揚起了很多灰,出去一看,房子塌了。」趙先生介紹說,他家房屋即將面臨拆遷,但目前還沒有搬出,他們一大家子還都住在裡面。

9月8日,沛縣沛城街道官方稱,該挖掘機其實是在王某蘭老人鄰居家的房子實施拆除,但「因作業人員陶某操作失誤」,把王某蘭老人的房子碰倒,導致她被埋。

據了解,房屋倒塌時,趙先生92歲的奶奶王某蘭還在屋裡躺著。「大家嚇壞了,趕緊跑過去救人,但扒出來時奶奶已經沒有氣了。」趙先生說。

趙先生介紹,當時有一台挖掘機在房子廢墟旁,事發後迅速離開了現場。趙先生當時便懷疑,就是這台在附近的挖掘機將房屋給推倒了,活埋了他92歲的奶奶。

趙先生稱,家人曾向拆遷辦申請延期搬家,他們到現在還沒搬走是有原因的,而且也向街道打了申請了。

趙先生出示了一張《申請說明》原件,日期為今年8月21日。說明稱,由於家母多年卧床不起,租房十分困難,不能按目前要求的時間搬走,「特申請給予一定時間,在搬遷問題上絕不會拖後腿」。申請人為董某俠,即趙先生的母親。

說明下方蓋有「沛縣沛城街道香城社區居民委員會」的公章。趙先生稱,這份申請他們留了一份原件,社區那邊有一份複印件。

有網友提出,挖掘機不慎撞倒拆遷房,是否有以「操作失誤」為名進行強拆之嫌?

網友直斥官方:「無恥沒有底線,沒有下限!」

「躲得過日本鬼子的侵略,躲不過太平盛世的拆遷!」

「低價強拆拆了老百姓房子再高價賣,……一天到晚就知道用房地產坑錢!」

「人為的大飢荒和文革都沒弄死,這回終於被組織弄死了。」

「高俅到了現代都會目瞪口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江蘇九旬老太被埋強拆廢墟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